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

伍家輝 你愛我嗎?

從廣播裡聽到了伍家輝的新歌,「你愛我嗎?」民謠曲風乾淨清新,真假音轉換自然,「若」帶點R&B節拍,細聽整張專輯裡每首歌曲,剛好串成一個故事,從愛情將結束之際,到找回了自己,再到迎接新戀情,雖然「Love(寂寞版)」與「我們怎麼Love」部分歌詞相同,但若從不同角度解釋會產生不同的意思,很棒的一張專輯,我很喜歡。


「Love(寂寞版)」-「 如果不愛我 我或許淚也不會流」
愛情為什麼會變這樣?為何相愛的兩人變的如此沉默與寂寞,不快樂。

「你愛我嗎?」-「你愛我嗎 你快樂嗎 請給我個能結束今夜的回答」
愛情終於到了盡頭,陰霾揮之不去,明天如何,就由你來做決定吧!

「若」-「我若 當時比他 早一點向你 證明我的愛 就 不需要再等待 我 不需要再徘徊」
在都市中的小酒館,愛情結束後寂寞來襲,分手後是悔恨?後悔?還是不捨?幸福到底在哪裡?如果當初能再堅持一點,現在會變的怎麼樣呢?


「很自己」-「以後不管會去到哪裡 一旦發覺自己需要勇氣 觸碰那些很自己 最初的那顆真心」
陰雨的天氣終於過去,天空掛上彩虹,愛情總讓人失去自己,來一場自己的旅行吧,找回那顆最初最真的心。

「腦袋」-「放空的腦袋 只夠裝滿期待 充滿憧憬的未來 一個人 幻想自由自在」
原來自己一個人是如此自由自在,今天什麼都不用想,腦袋就放空一日吧。

「我們怎麼Love」-「不過一個他出現在身邊 龐大城市為何地轉天旋 那一刻幸福決定於對方第一眼 太危險」
嘿,你好嗎?很高興跟你做朋友,在結束上一段戀情後,一個人過了一段日子,卻對你一見鍾情,只是現在卻不知如何去Love,可能是害怕重倒覆轍,也可能是害怕再失去自己,到底該怎麼去Love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